眼角流脓警惕慢性泪囊炎

2008-08-30 00:00:00 来源:

  人的眼角和鼻腔之间有一个管道,叫做泪道,从上到下由泪小点、泪小管、泪总管、泪囊、鼻泪管组成,其功能是引流泪液。如果泪道因为炎症、外伤、异物等原因发生堵塞或狭窄,眼泪引流受阻,大量的泪液蓄积在泪囊内,就会引起细菌的大量孳生,从而导致慢性泪囊炎。
  
  患上慢性泪囊炎,患者除会眼角流脓水外,一般没有疼痛、皮肤红肿等其他不适症状,也不影响视力,所以容易被忽视,很多患者都没有及时接受治疗。其实,这会埋下较大的隐患,因为充满脓液的泪囊像一个细菌库,细菌随时会感染眼球,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。另外,慢性泪囊炎还有可能急性发作,引起泪囊周围组织发炎,局部皮肤疼痛、发红、肿胀,甚至全身发热、不适等。严重者还会形成"泪囊瘘",这种瘘管长期流脓,难以彻底治好。
  
  此外,慢性泪囊炎对眼部手术,如青光眼手术、白内障手术、近视眼手术等都有威胁,会造成术后严重感染,此类患者须把慢性泪囊炎治好后才能做以上手术。所以,当发生眼角流脓现象时,千万不能轻视,要尽早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